2021年5月21日 星期五

“逆”情下 為負面情緒“清零”

社會事件的洪流 + 未見終點的疫情 + 各式各樣,五花八門,史無前例,劇烈的轉變和挑戰,曾令我窒息. 莫說面對明天,面對每已甚艱. 

自製解藥 

苦無對策,走投無路,也完全沒有任何高人曾有面前困境經可指點迷津,我必單單依靠神,祂的指引,於是我自製解藥”,將全屋百幾本一度被我忽略而發黃了的靈修和祈禱好書,全搬出來,重新學習靈修和祈禱, 結果原來,神的話確有醫治的能力.

神的話,就是神自己. 

當我透過靈修,讓神修理我的靈魂,我開始用神的眼光,看世情和絕境,祂豐富的應許,無限的安慰,足夠取締我任何惶恐不安和負面情緒. 

當我透過靈修,天天被神的話,為我的負面情緒清零”,令我思想清晰,目標明確,睡得甘甜,身體更好.  因為負面情緒,是身體的垃圾和毒素,會荼毒健康,好比,絕不能被垃圾淤塞,否則會爆渠.

當自己身心靈健康,家庭,教會,社會自然更健康.由於我經歷過在負面情緒中被神清零的重要性,所以志不移鼓勵人人天天靈修,因為益處良多,影響深遠. 

我的靈修學習 

時間 :   清晨4,5 (因為有太多事情和心聲要告訴神,趁全屋人未醒之前,爭取me time / God time 時間,聆聽神的聲音,教訓和督責.

地點:        跪在露台,凝望 (學習完全謙卑,俯伏神面前) 

靈修前的祈禱:  首先,奉獻自己的靈魂(surrender my soul)給主,並求主羔羊的寶血遮蓋我的生命,免得我跌入任何試探;然後請神為我穿上神所賜的全副軍裝,讓我能夠勝過那惡者一切火箭.

 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我的靈修內容

打開神的話前,先求神打開我的心.

由讚美開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: 感恩有31 Days of Praise by Ruth Myers 讓我學習在逆境中讚美

再感恩有我的摯愛:Morning by Morning & Evening by Evening (Charles Spurgeon)             My Utmost for His Highest (Oswald Chambers)

Morning Devotional (DL Moody)

感恩還有Operation World ,學習用祈禱關心世界各地的需要.

至於其他靈修書,會採用書中的經文為本,用神的應許祈禱,求神兌現祂絕不徒然往返的承諾. 

靈修後 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天其餘時間,會盡量爭取聆聽士提反會新約聖經聆聽版,務求晝夜思想神的話.

臨瞓前,也會回想當日靈修內容,所以很快入眠,更沒有失眠. 

情下  獻祝福 

天天被神叉夠電,有平安面對逆境,絕對是幸福無比的事. 我樂意把這些靈修分享,全放到我的網誌 - “情下  獻祝福內,一於幸福同行. 

幸福同行屋 

幸福同行屋內容:進一步鼓勵人人重視靈修,我樂意開放自己的茅舍,讓大家可以到舍下靈修分享,祈禱和做運動,例如打乒乓波,室內單車,橡筋帶等等,讓身心靈得到舒展. 

幸福同行屋目標 : 自己幸福, 也傳遞幸福給他人, 把自己擁有的幸福實踐,在社會和世出來. 

每人都有三寶貝就是才幹,時間和資源.

當軟弱的生命,被神叉足電,便能發揮生命中本來是的作用,照亮黑暗的世界.

當我們在靈修中與神緊密連結,心心相印,祂必然會指教我們,該用什麼才幹,時間和資源,可以在何事上正面影響社會.當每人都付出丁點燭光,便能燃亮生命. 

神的鬧鐘 

逆境和疫情,彷彿成了神的鬧鐘,號召我們把握機會向祂,倚靠祂,傳揚祂,學習完全放棄依靠自己,不再自高自大,自以為是.  Vaccination重要, salvation更重要. 

主啊,我在這裏,請差遣我 先去靈修,聆聽祢的指示,然後帶著祢的幸福,進入人群,餵飽飢渴的生命感謝主 主名求阿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